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举办电力与能源工程国际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郜彧霖 2018年11月23日 报道)

2018年11月23日下午,电力与能源工程教育国际讲座(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Engineering Education in Power and Energy)在信电406录播交流厅举行,李振波副院长致欢迎词并主持会议。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原秘书长李若梅博士、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朝元、工学院副院长李海涛出席会议。非洲工程组织联合会Martin Manuhwa,欧洲国家工程协会联合会主席José VIEIRA,WFEO工程教育委员会副主席J. P. Mohsen,IET国际业务主管Ian Mercer,澳大利亚工程师认证委员会主席Elizabeth Taylor,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中国区项目经理李珍珍等六位专家出席,并先后作了学术报告。

会前,智能工程研究所文娟老师信电151智能农业数据中心介绍了农业创新基地涿州智能农业创新基地,学院的学科建设趋势,涿州基地种植业机器化的发展,太阳能自控系统的设计体会,涿州基地养殖行业的物联网化尤其是水产养殖监控管理系统。

会上,Martin Manuhwa作了以The African Energy Scene : Role of Renewables in Solving Africa’s  Energy Poverty”为主题的报告,指出需求侧管理和能源效率碳捕获和储存以及减少排放量和能源使用的问题。José VIEIRA作了题目为Engineering Education and profession in Europe : competences and mobility of engineers”的报告,介绍了研究性教育的新模式,洲的“促进工程师能力”的FEANI倡议。J. P. Mohsen作了主题为ABET Engineering Accredition and the new upcoming changes”的报告,表示ABET在学科覆盖与地理区域占据的发展全球工程师标准的变化。Ian Mercer作了关于Engineering Education in the UK”的报告,介绍了IET在中国的发展,包括学术认证、在线学习平台、文件出版等。Elizabeth Taylor作了以Capacity building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through the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Alliance Accords”为主题的报告,表示目前全球工程界面临的挑战,创新力培训对未来工程教育的需求,并对未来工程能力建设未来的国际合作充满期待

部分青年教师就学术报告的相关内容向外籍专家学者提出问题,宾主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碰撞了思想。


(电力与能源工程国际讲座专家参观水院本科教学实验室)

参加会议的有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丁涛,骨干教师刘浏;电子工程系教学副主任孙红,骨干教师赵然、刘元杰、文娟,国际合作办主任史银雪,秘书沈华梅。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