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委员与学生干部学习交流曲周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曲周精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召开了全委会扩大会议,近一步加强学习“曲周精神”,会议由分团委全体委员以及各部门部长出席。

会议上,张鑫老师讲述了当年农大师生扎根曲周艰苦创业的故事。他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还原了当年老一辈农大人在曲周生活、学习、奋斗的画面。他表示,45年来,中国农业大学教师研究团队与综合治理曲周的盐碱地实践紧密结合,使遭受千年盐碱危害的黄淮海平原实现了粮食的自给自足,从根本上扭转了我国南粮北运的历史。这一壮举使广大农民实现增产增收的同时,也培养出了石元春、毛达如两位中国农大校长以及石元春、辛德惠、张福锁三位院士等成百上千的优秀师生。

张鑫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农大人在曲周的作为,最直接地诠释了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曲周精神、践行曲周精神。还要养成深入基层,聚焦民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治碱,理论联系实践,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