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18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计划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

党课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培训和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必须的环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每节党课的学习和讨论都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本期党课培训安排如下:

 

1.党课报名

1)请各党支部书记(团支书)在116日-118日统计本支部参加党课培训的学员名单(附件1),以电子版的形式,命名为“XX团支部(或党支部)+党课名单”,于11816:00前发送到cieedj@ca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2原则上要求本科一年级同学在大一学年至少参加一次积极分子党课,请各班团支书组织本支部同学进行报名并及时汇总后发送到指定邮箱。

3)其他年级的同学依据自身情况,以党支部为单位报名参加本次党课培训。

 

2.教师授课(8学时)

教师授课计划安排:(授课内容和主讲人以课程当天实际安排为准)

讲 次

内 容

主讲人

时间地点

第一讲

《中国共产党章程》

齐爱兰

11月11日 8:00三教128

第二讲

十七年后的中国什么样——兼谈党的纲领

赵竹村

11月11日10:00三教128

第三讲

重温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

刘尚民

11月11日13:30三教128

第四讲

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张鑫

11月11日15:30三教128

培训要求:

1)本环节采取签到、签退机制,现场会有工作人员发放签到条;

218级报名参加本科生必须参加本环节,四次课程至少参加三次,考勤不到者将影响毕业意见;

3)有入党意愿同学四次课程至少参加三次,方能参加考试,并在报名表中注明参加考试。

 

3.在线学习(14时)

结合北京市教育工委推行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与考试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在党课培训期间,完成系统中14个学时的课程学习与章节自测的相关内容,并按时提交学习心得等材料。

4.研讨交流(4学时)

主题: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以上主题任选其一以团支部或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研讨交流,交流结束后各团支部、党支部提交电子版打分表(附件2)至cieedj@cau.deu.cn

 

5.形势与政策教育(8学时)

根据情况邀请专家进行国内外形势报告,或进行有关重大现实问题的政策解读,以及热点问题分析等。该环节活动可结合学校有关形势与政策教育活动统筹安排。

 

6.主题实践(8学时)

主要以参观学习与服务社会为主,进行校内外实践锻炼,大一年级由各团支部组织进行,高年级及研究生可自行组队进行。开展实践活动后每人提交一篇主题实践报告(报告中附一张实践照片)。

 

7.自学研修

《中国共产党章程》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宣言》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入党教材2018

自学视频: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十二集全,附链接:http://tv.cctv.com/special/pyjr/,以上视频任选其中一集,利用课余时间观看学习,并完成一篇观后感,提交时间为党课考试现场。

8.党课考试

考试要求:参加党校学习的本次推优入党的本科生参加

考试地点:信电学院269、271机房

考试时间:2018年11月26日(周一)中午12:30-13:30(本科生)

                  2018年11月27日(周二)中午12:30-13:30(硕士、博士)

 


9.考核要求

1)本次党课培训考核采取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满分为100分。其中结业考试采用闭卷形式,卷面成绩占总成绩40%,理论课考勤占20%(每次考勤占5%),网上平台学习情况占20%,党课心得占总成绩5%,视频学习占总成绩5%,主题实践占总成绩10%

2)总评成绩7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上为优秀。

3)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否则总分扣除5分。凡不参加结业考试或总出勤率低于3/4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希望各位学员严格要求自己。

说明:

1.为确保参加党课培训同学的作业成绩和考试成绩有效,请各位同学均以实名注册,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作业、考试。

2.因本次党课参加人数多,时间和地点均不好协调,请各支部通知参加人事先作好安排,确保党课的顺利进行。

需要提交的材料汇总:

材料

提交方式及时间

党课心得体会

电子版考试前提交到系统

主题实践报告

视频观后感

考试当天提交纸质版

签到条

18级纸质版提交给团支书,其余年级考试当天提交

注:学习心得、实践报告、视频观后感模板见附件

 

培训联系人:杨梦妍  联系电话:62736760


附件1.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802期党课报名表.xlsx

附件2.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802期党课讨论打分表.xlsx

附件3:提交材料模板.docx

2018年秋信电本科入党推优汇总表.xls


 

 

          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6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