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记信电学院本科第八党支部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黄祺成 2018年11月8日 报道)

(摄影:李中昊

 11月8日上午十点,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第八党支部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会于信电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千署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及信电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尚民出席交流会并指导。

 此次会议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六个下功夫,推进作风建设,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第八党支部的党员围绕该主题,结合当下社会情况开展讨论。

 会议开始,吴千署汇报支部近期工作情况,之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支部应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统一领导,要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党委开展好各项党建和教育工作。“六个下功夫”不仅是对教师提出的育人要求,也是对学生提出的发展方向。其他党员也逐一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

 接下来,全体党员就如何转变学生干部工作作风的问题开展了讨论。丁舒发表感想,他认为学生会与研究生会成员应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他还提出了五个学生干部应尽的义务:树立奉献精神、营造平等氛围、彼此互相帮助、摒弃庸俗习气、克服精致利己思想。其他党员们也根据自己所感受到的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党支部讨论结束后,宁秋娅对党支部进行了指导。首先她对党支部的近期组织的读书活动给予了肯定,并指明组织要以党建带团建,把活动做好做透,才能让大家有所收获。之后,宁秋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的学习心得,激励党员们应以自身做表率,加强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最后她建议党员们学习并理解六个”下功夫”的内涵,要从国家的角度、从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角度去思考。

 会议最后,刘尚民进行了会议总结。他首先感谢宁秋娅副书记对信电学院党支部的指导。接下来他点明了支部手册中规章制度的重要性,指出党支部要保障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同时他建议党支部无论是工作还是思考问题,都要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强调“只有考虑全面才能贴切群众的利益所需,为群众负责。”

 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留影合念。本科第八党支部党员参会。

(责任编辑:孙科)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