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美妙的计算数学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报告人: 张辉,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教授

报告题目:美妙的计算数学

报告时间:2018119号(周五)上午1010

报告地点:农大东区一教301教室

主办单位:信电学院计算机系

主持人:李振波

内容简介:

该报告讲述计算数学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并重点介绍北师大计算数学研究小组的数学问题、数学方法和潜在的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

张辉:北师大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担任北京师范大学数学与数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兼数学学院副院长。2001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毕业后到北京大学做博士后。2007年受德国洪堡基金资助在德国工作一年,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重大研究计划(973项目)等项目。现任中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