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曲周精神】学曲周精神,解民生多艰——地信171团支部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日上午,地信171团支部在信电学院210教室开展了关于曲周精神的学习会。

10月21日,在曲周实验站建站45周年之际,我校首个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曲周)正式启动。45年前,中国农业大学一批杰出的科学家来到曲周、扎根曲周,改造盐碱地、治理中低产田,将盐碱滩改造成了米粮川。

学习会上,同学们认真研读校报上关于曲周精神的文章,并分小组上台展示本小组学习感想。45年前,以石元春老校长为代表的中国农业大学的一批师生,在曲周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黄淮海农业科技战役。45年后,我们的同学们认真学习并了解了这场45年的拼搏,了解了石元春院士敢为人先、心系家国的情怀,了解了辛德惠院士忠骨长留曲周大地的先进事迹,了解了一代代农大人“薪火相传”的接力后,都对曲周精神有了更好的认识。

有同学表示,作为农大人必须要对国家对人民有一种责任感,胸怀农民,兼济苍生;为了实现这个责任,就必须要无私无畏地奉献;奉献不是靠蛮干,要靠科学技术;有了责任、奉献、科学,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呢?为民,一切为了农民。

老一代农大教师不畏艰苦,扎根极度贫困的河北曲周县几十年,完成了彻底改造盐碱地的不凡壮举,改变了以这个县为中心的黄淮海平原数百万农民群众的命运。这段历史至今仍在延续,曲周精神也被代代宣讲传递。这种精神的核心在于知识分子不计名利,为科学理想、为造福民生而埋头苦干。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我们作为农大学子,应学习并实践“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