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曲周精神】弘扬曲周精神,走进一段伟大的历史——电子171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在我校曲周实验站建站45周年之际,我校首个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曲周)也在近日正式启动。45年前,中国农业大学一批杰出的科学家来到曲周、扎根曲周,改造盐碱地、治理中低产田,将盐碱地改造成米粮川。

曲周的成功改造,是我校“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这句校训的完美印证,是我们治学和实践的有机结合的成功典范,今天,我们走进曲周,了解历史,我们的感受实在是太多太多。

20181123日下午,电子171团支部在信电109教室开展了关于曲周精神的学习会。学习会上,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认真研读校报上关于曲周精神的文章,并重点学习了石元春、辛德惠院士等老一辈农大人的先进事迹以及孙其信校长对绿色示范区的发展规划与展望,我们体会到了开拓者们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追求,更对未来绿色农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学习会上,先有团支书组织大家阅读校报,又让同学们分为5组讨论自己的感受,每组选出代表交流感受,一番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都感慨颇多。

有同学在学习会上发言说:“曾经的农大人扎根曲周,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把论文写在曲周广袤的大地上。他们深入基层,聚焦民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治碱,理论联系实践,不断开拓创新令人倾佩。作为一个农大人,对土地,对农业得有正确的认识;对自身、对天下得有责任感。应有吃苦精神,坚持努力奋斗自己的幸福生活

也有同学看了报道后提到:“读了曲周实验站的历史发展报告之后,我对那些45年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积极扎根曲周治理盐碱地的老师们表示高度的赞扬。他们的努力使淮海平原的农民能够填饱肚子,能够解决我们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为国家做出了无比巨大的贡献,因此在93年与"两弹一星"一样,获得了国家科学进步特等奖,为中国农业大学赢得了非常大的荣誉。弘扬并发展曲周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矢志不渝做的事情,我们应该具有像前人一样艰苦奋斗的精神,孜孜不倦的进行研究并且应用到实际造福人民,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站在45年的新起点上,曲周实验站要更加奋发有为,为国家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新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新一代的农大人,我们应不忘初心,传承好老一辈的农大精神!

电子171团支部

20181123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