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曲周精神】弘扬曲周精神,做有担当的农大人——信电181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为学习曲周精神,弘扬我校一直以来“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办学理念,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信电181班举办了主题为“弘扬曲周精神,做有担当的农大人”的班会,并以此形式开展了团日活动。

班会在一首庄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同学严肃却充满激情。首先,团支书细致讲解了我校多年以来,通过无数的农大人共同的不懈努力,在曲周这片盐碱地所实现的辉煌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成果。在这曲周实验站建成45周年之际,也是我校首个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曲周)正式启动这一新的起点上,所有农大人,都将更加奋发有为。

接下来,团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以“农大校报”及团支书的阐释为基础,进行了一番热烈的讨论。每一个小组的每一位同学都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以及对于“曲周精神”的理解,各种不同的理解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中产生。随后每一个小组中选出一名代表对本小组成员的理解进行总结。从每位代表的发言中可以看出,虽然想法各不相同,但是,他们都知道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这是农大精神的传承,更是我们作为共青团员所应该具备的担当。

随后,同学们结合之前的讨论就我们应该如何传承曲周精神,并对如何将曲周精神发挥在日常学习及生活中展开激烈讨论并自由发言表达各自看法。许多同学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计划,并纷纷表示今后会将曲周精神铭记在心并付诸实践。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曲周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我们学习到农大精神一代又一代星火相传的典范,并对百年来沉淀的农大精神,即“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追求,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魄力”有了更切实的体会,这是压力,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大家坚定信念,向“成为有担当农大人”这个目标不懈努力。团支书表示,此次团日活动达到预期,圆满成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