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曲周精神】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信电182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40年前,中国农大一批教师响应国家号召,进驻河北省曲周县,开始了旱涝碱咸综合治理的艰苦创业。4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农大人扎根曲周,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把论文写在曲周广袤的大地上。他们深入基层,聚焦民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治碱,理论联系实践,不断开拓创新,创立了科研平台、育人基地、服务窗口和决策智库为一体的曲周模式,也形成了“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

       为响应学校“学习曲周精神”的号召,信电182班于11月21日下午前往西校区,开展了以学习曲周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下午1:20,同学们乘坐班车去往西区。

       第一站,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共同走进学校的历史,感受农大人的精神之所在。参观完成后,同学们拿出了学习报纸,班上学习代表宣讲曲周精神——责任,奉献,科学,为民。同学们对农大人在曲周四十年来改土治碱的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与感悟。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了西区旧教旁,参观了“曲周纪念碑”,学生代表发表了团旗下的演讲。曲周精神是农大人的精神,是我们新一代农大人应当集成并发扬光大的精神。

这次团日活动,我们仿佛看见了老一辈科学家们在曲周辛勤耕耘的身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曲周美好的今天是用汗水,用鲜血,用精力,用信念铸造出来的。曲周的明天,国家的明天应由我们来守护!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