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研究生】【曲周精神】信电174团支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曲周精神”,信电174团支部开展了以“曲周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主要分享了曲周科技小院的历史。本次团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将四十年来,曲周科技小院老一辈农大科学家的过往事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将老一辈农大人扎根曲周,在科技小院艰苦创业事迹做了回顾。通过他们的事迹,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科学精神。

老一辈农大人,扎根祖国的大地,在曲周科技小院研究改善农业生产,提高农作物产量方面有着诸多贡献。四十多年来,科技小院的科学家们科研成果丰硕,在著名国际期刊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多篇论文。这些科研成果让曲周走出了贫困,改变了中国农业的面貌。他们的事迹走出了“曲周模式”和“曲周精神”。对此支部成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科研需要理论联系事迹。另外,支部成员也对科技小院开创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学习讨论。学习之后,支部成员更加清楚科研与生产需求脱离而导致的农业技术推广难的问题,领会“科研要扎根于祖国的大地”的农大精神。

之后,支部书记又展示了过往科技小院的科技实践活动,让支部成员能够更深刻的领会曲周精神。老一辈农大人,响应国家号召,走进曲周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研实践。中国农大的“科技小院”,让村民走向致富路,为我国实现全面消除农村贫困人口起到了的重要的作用。

  在此次活动期间,团支部成员积极讨论,分享科技小院的故事。最后,本次以“曲周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