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研究生】硕士182 班“学习曲周精神”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1日14:00,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185班团日活动在东校区信电楼三层的343会议室召开。团日活动目的是学习“曲周精神”。会议由硕士185班团支部书记朱林娜主持,硕士农电186班19人出席。

朱林娜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随后硕士182班团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团支书朱林娜介绍了曲周精神的背景。以石元春老校长为代表的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大批师生扎根曲周大地,勇挑时代重任,在曲周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黄淮海农业科技战役。介绍了辛德惠院士等人的为曲周奉献的感人事迹。

介绍完曲周精神的背景之后,大家一起阅读了曲周精神的相关资料。其中包括孙其信校长在中国农业大学绿色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上的讲话,还有中国教育报“生产实践是最好的磨刀石”评论文章,同学们还一起阅读了其他一系列相关文章,都真真切切被伟大曲周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农大的师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活动最后同学们做了讨论和分享。

曹璟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曲周精神的理解,认为曲周精神是我们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校训的最直接的体现。这是农大精神的星火传承,曲周精神体现的奋斗精神和创新魄力是农大人向社会做出的典范。

  姚婵同学分享说道:曲周精神凝练为“责任、奉献、科学、为民”。深刻诠释了中国农业大学百年历史沉淀形成的为国为民的国家情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新魄力。

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不仅体现在大家能够在团日活动中相互交流、交换意见,更体现在同学们对曲周精神的认可与敬仰。通过这次的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理解“解民生之多艰”的意义内涵,也更加坚定弘扬曲周精神,传承优良作风。

著稿人:朱林娜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