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研究生】弘扬曲周精神——硕士184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在中国农业大大学曲周实验站建立45周年之际,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硕士184支部开展了学习和弘扬曲周精神的团日活动,活动是以团会的形式开展。硕士184支部的团员聚集在一起,学习曲周精神。

  活动首先由团支书叙说曲周故事引出曲周精神主题然后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曲周精神,最后支部成员法发表自己的看法。

支部成员于志远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他说:“我接触曲周精神是在几年前,感触很深,因为现在很多高校在做的事情是在实验室里稿科研,而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真正做到了扎根于农民之中,帮助劳苦大众解决了实际的生产生存问题。曲周实验站的建立也让去那里的同学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身位农大的一名研究生,我为我们学校能够真正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而光荣。曲周实验站记录了我们农大师生几十年来的汗水和奋斗,我想我也定会将“爱国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传承下去!“

支部成员饶源兴也用他们实验室去农村接触农民的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农大在曲周的改土治碱工作之所以能够取得优秀的成果,和我们农大师生在工作初期长期接触基层人民并他们一起并肩学习工作所建立的信任感是分不开的。我们只有深深的扎根于农民之中,才能开展好我们的工作,只有当我们站在广阔的田野上才会知道什么叫做广阔的田野。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