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Assadi H. Amir 教授来访农业大数据大数据实验室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3日下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Assadi H. Amir教授来访我校农业大数据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计算中心李辉主任对Assadi H. Amir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

李辉主任对我校农业大数据实验室定位作了介绍,他表示实验室主要服务于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主专业和双学位人才培养,面向本科生、研究生提供科研创新平台;它也是我校落实针对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联合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文件精神措施之一,为我校“新工科”、“新农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提供工程实践综合平台。

Assadi H. Amir 教授介绍了他目前就职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同时兼任数学学院、生物与医学计算信息学院、工程学院等院系教授,主要集中在微分拓扑学、微分几何学、信息科学、生物学、医学等领域及相关交叉领域研究。他对农业科学方面作了介绍,针对农业科学中植物的基因蛋白质表达方面所做的工作,目前可以结合大数据技术等IT技术,提供一个高效的针对植物基因筛查的解决方案:完全自动化的数据处理平台,可以同时处理上数千个实验处理,实验对象可以是宏观的植物或农作物,也可以是微观层面,比如细菌、细胞、藻类等。实现对实验对象自动化进行在线图像采集、存储、处理、数据库形成和图像分析。对比之前人为测量采集数据,该解决方案将改进数据质量,提高收益率,降低操作成本。一致性的数据和质量将驱动更可靠的科学和生物技术的结果的产出,并最终缩短生物技术、农业和生命科学产业的其他分支等领域商业应用的时间。该项研究已经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实验室落地,为威斯康星大学,甚至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科研实验服务。

李辉主任与Assadi教授对双方的研究非常感兴趣,互相交流心得。交流结束后,李辉主任陪同Assadi H. Amir 教授参观了农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展示了基于全景技术的实时可视化农业系统等用于本科生科研创新实践平台与本科生取得的成果。李辉主任表示愿意与Assadi教授一起,建立农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服务于现代农业所急需的交叉学科人才的培养。

另悉,Assadi教授目前在北京理工大学做兼职教授,为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硕博一体化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拓扑学》等课程。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