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信电学院分党委组织各支部及全体教师观看直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观看直播的教师满怀激动之情,随着大会代表同时起立致敬。

教师们认真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春天的故事》旋律中,感受了100名改革先锋、10名国际友人对中国改革做出的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直播结束后,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尚民表示,改革开放40年,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们这一代人亲身体验了改革开放给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亲自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为亲历改革开放而荣幸和自豪。两个一百年奋斗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前景,刘尚民书记认为,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会实现,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院办支部书记许朝辉表示,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她感慨到,大会宣读了党中央表彰的100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名单,听到这些人的名字联想到他们的事迹,备受鼓舞,她还表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定要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她看来,正如电视剧《大江大河》里所说的那样,不尽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这是我们这代人的写照!我愿意做一个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志之所趋,不可阻挡。”

  其他党员、教师也都纷纷表示,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