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乓”然心动 信电学子参加乒乓球联谊赛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文字:体育部  周千闰

摄影:电波通讯社  

12月16日,体育馆乒乓球场人声鼎沸,本次联谊赛收到了来自经管、理院、信电三个学院不同年级近150人的报名。本次乒乓球赛既有乒协成员以及上届电霸杯乒乓球赛冠军的光临,也有很多大一年级的新生们的积极参与,不止参与人数众多,综合实力也很高。经过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十个小时的比赛,男单和女单队员决出了比赛最终的荣誉归属。各项目冠亚季军如下:

男单:

冠军:徐昊

亚军:赵一龙

季军:崔云天

女单:

冠军:李晗阳

亚军:蔡振鑫

季军:李沭邑

男单分成了上午四个小组和下午三个小组,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反手抽打、正手提拉、左右吊球配合削球旋转,眼睛难以捕捉球的掠影,场面极其热烈。徐昊、赵一龙打法灵活,长短球自如,球风犀利,白云鹏、潘义等选手也是下手果断,力量十足,给对手极大的压迫感,从而在心理上也占据优势,并且凭借自己稳定的回球能力,干脆地拿下好多分。总的来说,三个学院的选手都十分有实力。经过激烈的竞争,实力更强更稳的人留下,最终产生了冠亚季军,结束了荣誉的争夺。

女单除了冠军来自经管,剩下两席再次被信电占领。女单的较量相比男单虽然柔和了不少,但选手们爆发出的力量依然使比赛激动人心。如果说男乒打得像闪电一样,女乒则是外柔而内刚,给对手出其不意的致命一击,一锤定音。女生比男生打球更耐心,通过反复无常的变相来使对手节奏大乱,露出破绽,而男生们则没打几球便加起球速来互抽,比拼谁先失误。两种打法各有好处,也各有一番风味,看球的人可以择其所好。当然,女单里有不乏能够打弧圈球、暴扣对手的选手,她们也毫不犹豫地发力进攻对手球台,气势不输男乒。女单比赛经过一系列角逐,最终也让三位实力最强的选手收获了自己的那份荣誉。

当然,另外两个院的乒乓球实力也不容小觑,总能抓住机会给对手挫挫锐气,转瞬之间,比分的形势就可能被颠覆从而改变晋级的形势。

在这里献上对获奖选手的祝贺和称誉,也要给予与前三失之交臂的各位选手们赞美和谢意。就此,首届“乓”然心动乒乓球联谊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贾润)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