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电气工程专业聘请企业导师入课堂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发展新工科教育,我院电气工程专业聘请了一批企业导师进入课堂为本科生授课,使课堂内容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让即将参加工作、走向社会的高年级本科生更深入掌握解决复杂电气工程问题的技能。

12月24日,电气工程系特邀我院工程教育基地国网海淀供电公司,调度中心高级工程师黄烁走入课堂。黄烁老师既是基层调度工作人员,又是国网获奖的高级培训师,每年除了完成本职工作,还在国网技术学院进行新员工入职专业知识培训工作,拥有扎实的基层工作技能和丰富的授课经验。黄老师由两部热播的电视剧带入了电力系统调度自动化实际运行系统的核心工作,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学生由“悉”和“研”两个方面深入理解了电力系统调度自动化的主要工作内容。用层出不穷的实际工作案例与令人震撼的数据让学生听得聚精会神,使学生深刻的体会到了自动化和先进配电技术对配网运维工作效率的提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课后学生与黄老师交流了地调的日常工作内容及作为企业员工的成长经历,使学生对本专业的就业和培养目标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

电气工程系还将开展系列一线电气工程师入课堂的活动,为新工科教育的实践,为卓越电气工程师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