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二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信电学院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信电学院分论坛在信电楼406交流录播厅举行。院长高万林出席会议,副院长陈昕、副院长张漫参加会议。来自海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位青年学者,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系/中心主任、青年教师等参加分论坛,围绕学科前沿热点问题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分论坛由副院长李振波主持。

高万林院长在致辞中对参加我院分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改革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和“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并着重介绍了学院优势学科群和高层次人才团队情况,对学院长远发展规划、教学科研条件和人才成长环境作了说明。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学院秉持“双一流”建设的需求,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优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学科布局,培养一批具有拔尖水平的创新人才,推动我院办学实力整体提升。他指出,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在工作和实践中,奋力谱写出学院建设的新篇章。高万林希望此次论坛的举办能够为海内外人才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增进青年学者对我院的深入了解,与农大人一起和衷共济,共同创造新的辉煌,共同建设好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院。

李振波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学院概况,以及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办学实力方面的综合情况与工作思路。他表示,我院正在着力推进各学科建设,非常重视青年优秀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他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在未来能与学院教师们有更多合作与交流机会,也欢迎大家加盟学院,助力学科发展。

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程濛作了题为“综合能源系统研究进展及应用前景”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博士后张瑶阐述了“基于高光谱遥感的农田关键参数定量监测研究”;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助理教授刘冠峰分享了“Trust Management in Online Social Networks”;犹他州立大学博士后盛文溢以“土壤水分介电测量、遥感数据的地表验证测量、土壤热特性与热动态测量” 为题作学术报告;清华大学博士后夏越报告了“电力系统多时间尺度暂态建模与仿真”;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王敏娟介绍了“作物生长环境精准调控技术、作物营养吸收与成分调控技术、动植物表型图像解析研究”;北京化工大学副教授胡峻林作了题为“Distance Metric Learning for Visual Recognition”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博士后王耀君阐述了“GIPS:多级质谱糖结构鉴定算法研究”;阿尔伯塔大学王越博士分享了“以用户为对象的智能电网随机性研究”;东京农工大学李奇辰博士报告了“基于环境测量,植物水分生理反应的精准农业技术的研究”。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