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来西亚教育参赞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丁泽琦 2018年12月4日报道)

2018年12月4日上午,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ABDUL AZIZ HOW ABDULLAH(侯春兴)莅临我院进行教育合作座谈。随行到访的还有项目官员SHEN YE ZI女士。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副科长王晓红在智能农业数据管控中心151简单介绍了科研基地建设与年均科研产出,并通过实时场景监控向参赞展示了中国农大涿州智能农业基地的智能种植业、养殖业物联网。

国际教育咨询办顾问邢学勇带领参赞一行在负一层对北京市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进行参观,详细介绍科技创新成果,并展示了学生科技竞赛获奖作品。

参观结束后,参赞一行来到743会议室参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李振波主持。首先,院长高万林致欢迎辞,并从我院办学理念、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学院以国际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为根本任务,希望以此为契机,与马来西亚的知名高校在合作框架下,站在时代的前沿,坚持开放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增进双方互派互访。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实现资源共享,加强实质性合作,谱写合作新篇章。  

随后,侯春兴参赞介绍了马来西亚的教育合作情况。参赞通过一系列数据,详细讲解了马来西亚近年国内教育与出国交换情况,同时援引了郑和下西洋的故事,表达了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在随后的自由交流讨论中,双方针对合作的方式与内容进行了初步的探讨磋商,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和合作愿景。在合影留念后,座谈会顺利结束。

 

参加会议的还有国际合作办主任史银雪、国际教育咨询办顾问邢学勇以及国际合作办秘书沈华梅。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