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记“改革开放四十年,立志奋斗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黄祺成 2018年12月5日 报道)

(摄影:张起铭)  

  12月5日下午四点,“改革开放四十年,立志奋斗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在信电学院237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科老师李珊儿主持会议。

李珊儿老师表示,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基于之前的“相约圣贤,对话经典”的励志读书活动,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阅读王阳明先生的《醒来》,培养了阅读经典的习惯,也树立了远大的志向。而本次征文活动也将作为读书活动的总结,加深学生对于经典的理解。

此后,各阅读小组的代表依次上台,分享自己一个月来的阅读感悟。来自信电183的邓世华首先介绍了王阳明先生的生平事迹,他承认,阅读时在理解上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在理解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作者思想的深度。他认为,书的中心思想包括知行合一与立志,同时强调“立志的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志向,有了正确的志向就有了坚持的动力“。其他小组代表也逐一结合实际生活,分享了各小组的心得体会。

分享结束后,李珊儿老师表示各个小组都有着深刻的感悟,无论是学会修身养性,懂得宽容善良,还是敢于直面磨难,都紧密围绕着“立志”这一主题。之后,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优秀征文。来自信电182班的易湘诚分享了他的征文《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在文中,他表示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当代大学生要坚持读书并学会思考,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将贤人圣人作为自己的目标,心怀天下,作出实际贡献“。其他学生代表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优秀征文,围绕着主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最后,李珊儿老师对同学们分享的征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文章内容在辞藻优美的同时,也饱含了同学们在阅读过程中体会到的感悟。她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立志故事,并分享其所得所获。李老师鼓励大家要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养成阅读经典的习惯,在繁忙的学习生活当中也不忘提升自我。

2017、18级知心小组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韩茂)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