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在线和虚拟仿真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黄祺成 2018年12月5日 报道)

12月5日下午,信电学院在406录播交流厅召开在线和虚拟仿真课程建设推进会。院长高万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漫副院长主持。

(摄影:李中昊)

会上,张漫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反馈意见——“在线课程与虚拟仿真课程相对较少”这一问题,表示学院将在相关方面开展工作,积极支持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课程的建设。随后,虚拟在线中心主任赵明首先介绍了教育部对于在线和虚拟仿真课程建设的一系列相关文件,并阐述了在线和虚拟仿真课程在本科教学中的重要性。赵明主任向老师们介绍了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三年计划,指出了建设虚拟仿真课程的具体措施等问题。

与会老师们就如何在课程中体现农业特色、哪些课程适合基础入门、怎样与本科教学更好地结合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张漫表示,讨论中涉及到的方面对下一步的建设工作有很大帮助。 

高万林表示,要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工程认证中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虚拟仿真课程的建设是当前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推进教育信息化和高水平课程建设重要的一环,是当前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学校和教育部也格外重视。全体教师要提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学院特色与专业性质,按照专家意见加强建设。高万林强调,必须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取得的成果,将信息化手段教学全面贯彻在课程教学和课堂建设中,一件事只有干起来才有清晰的思路,在干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交流成效,不断提升,才能将收获最大化。

      信电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