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8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2-07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在信电406录播交流厅,学院召开以“全体行动报基金 夺取项目新突破”为主题的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会议,科研院卜洪震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议首先由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昕宣读了关于成立信电工程教育教学工作组、信电工程科技创新工作组的信电学院2018年1号文件。学院2018年1号文件成立的信电工程科技创新工作组由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科研专门委员会委员杨建华担任组长,李民赞、黄岚、许朝辉及各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工作组负责系统化组织化切实落地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与科技创新相关的具体工作。

副院长杜松怀总结了学院自然科学基金历年的申报及获批情况,分析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的申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黄岚教授、李民赞教授分别分享了自己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导同事申报该类项目的经验与教训,同时向学院提出了组织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建议。

科研院卜洪震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自然基金项目的总体情况,分析了信电学院在申报基金项目中的优势,他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信电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

最后,院长高万林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梳理了学院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队伍情况,明确了学院组织化推进的有关要求。首先,明确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和各系科研副主任为责任人,实现申报全覆盖,所有老师于2月14日之前上报题目;其次,明确由信电工程科技创新工作组负责对申报的材料组织审定指导,实现质量提升;第三,明确由学院组织研究,找到突破点,解决研究的覆盖面,精准发力;第四,明确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外,还要注意申报各省、市、自治区设立的自然基金项目,扩宽领域和渠道。他还特别强调要注意新增加的教育教学研究类基金的申报工作。

信电学院学术/学位委员会成员、校级及以上科技基地负责人、院属研究所负责人及各系科研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