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又是一年春好处——记第20届电波通讯社转正大会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孙科 2018年3月11日 报道)


(摄影 朱博文 张吉儒)

3月10日晚上6点,电波通讯社实习记者转正大会于信电楼102教室召开。电波通讯社社长许嘉豪、副社长曾妍,以及各部门新老记者均出席了本次转正大会。大会由统筹部部长罗力豪主持。

首先电波记者站、摄影部、编辑部三个部门的部长依次进行了上学期的工作回顾,并且分享了与实习记者一起相处、工作的经历。记者站站长谢晓丹强调了转正的意义。她的一句话“电波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让实习记者的心与电波的距离更近了一步。摄影部部长朱博文则简述了上个学期摄影部工作方式的改革,并对这学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做了详细介绍。编辑部部长黄卓珏结合编辑部自身情况指出了编辑部的优点和不足,并且中肯地提出建议。三位部长的言语中透露出对实习记者成长的欣慰,以及表达了对实习记者工作的认可。

随后,社长许嘉豪公布了优秀记者名单,并和副社长曾妍一起为10位记者颁发“优秀记者”荣誉证书。他对这10位记者表示祝贺,并且肯定了他们的工作态度和付出的努力。罗力豪还贴心地准备了雏菊,让记者们向上学期对自己帮助最大的人致谢。众人依次向学长学姐们、同伴们献花,场面一片其乐融融。

在优秀记者颁奖结束后,各部门分别表演节目。摄影部全体合唱了一首《成都》,大家还情不自禁地一起哼唱。记者站的《新贵妃醉酒》获得一致好评,其中佟博的高音更是技惊四座。编辑部集体带来的《追光者》和《我们不一样》也是笑料十足,台下掌声不断。最后站长谢晓丹为鼓励电波所有记者也一展歌喉,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为整个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接下来就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颁发记者证。实习记者依次按部门上前,从部长和副部手中接过记者证,接过了那一份对自己的认可。老记者向实习记者的转正表达祝贺,并与大家共同合影留念。

最后社长许嘉豪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并且进一步阐释了电波的意义和工作中心。他点明电波“以人为本,以和为贵”的社团理念,着重谈了电波与所有记者紧密的联系。“希望每个人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电波也为自己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他同时也介绍了这学期的工作计划,并衷心祝愿各位能在这学期为自己完成一份满意的答卷。

至此,第20届电波通讯社转正大会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