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干部及管理人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我院干部及管理人员培训会议在406录播交流厅召开,特邀请人事处处长孟超英为我院干部及管理人员做报告,高万林院长、刘尚民书记出席培训会。

孟超英处长结合多年在学校各部门特别是人事处担任主要领导的管理经验,从行政职位管理与职位分析、职责分工、制度建设、科学计划、良性沟通等不同方面,对行政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剖析,并通过具体翔实的案例分析,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管理课。她表示,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管理,行政管理人员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桥梁,要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自身岗位职责进行思考,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执行力,实现行政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高效性。据此要求:一是学习研究各级政策,学会弄懂,抓住重点;二,提高效率,加强信息化管理;三是善于统筹协调,忙而不乱;四是严格程序,责任心强,以期达到“完美目标”。报告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对信电学院满怀深情也充满期望,希望学院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工作水平,为学院各项工作做好服务,努力建设一流学院。

高万林院长表示,我院会积极贯彻孟处长的讲话精神,通过系级各单位领导履新,进一步加强干部及行政管理工作人员的综合技能。他还指出,各级干部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增强信心,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利用“五大体系”的科学性、前瞻性,重点提升“五个能力”,与“国际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有机统一起来,干部及行政管理工作人员应积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执行力和履职能力,构建与学院相匹配的行政管理体系,为学院和部门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尚民书记作了总结性发言,培训旨在提高我院干部和行政管理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二是要有大局意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三是要增强服务和管理意识。刘书记还希望干部及行政管理人员要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学期要有新提高,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形成工作服务学院发展、服务教职工的新常态。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系级单位主任、副主任,以及行政科室全体人员。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