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专业获教育部批准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请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准增设。

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 20158月,国务院颁布《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将大数据战略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全面推进大数据发展、加快建设数据强国。20171月,国家工信部编制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支持高校探索建立培养大数据领域专业型人才和跨界复合型人才机制。

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农业大数据实验室,以国家发展战略为引领,以大数据时代人才需求为导向,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积极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专业,最终获得成功。接下来在加强主专业建设的同时,也将开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双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

该专业的设置,将大力促进我校“新工科”专业建设,促进我校的现代农业发展和大数据相关的科学研究,并与农业大数据实验室共享科研成果,通过共建、共享大数据技术实验室,为教学提供实验环境,为科研提供应用案例,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高教学质量和大数据应用技术。

该专业的建设,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该专业将充分利用我校农业大数据实验室和计算机学科、数学学科、管理学科、农学学科等资源,在学校和社会的支持下,为培养数据科学方向的专业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和科研平台,为我校数据学科的研究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