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鹏新教授团队再获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资助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3550.htm),我院王鹏新教授团队所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基于中低空间分辨率遥感数据的作物物候期精准识别与生物量反演”获得资助,该项目将于2018年4月1日起实施,执行期为2年。

该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皇家学会(RS)的双边合作交流项目,英方合作伙伴为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Kevin Tansey 教授。项目将围绕作物物候期识别与生物量遥感反演开展研究,通过数据、算法和技术引进与改善,缩短我们与欧洲卫星数据处理应用方面的差距,提我国农情监测的精度和欧洲卫星遥感数据的应用能力。自2014年双方首次共同参与农业遥感基础研究学术讨论会以来,合作双方已形成较为坚实的合作基础并于2017得了英国ATCNN+小额项目(The Agri-Tech in China: Newton Network+ Small Projects Awards的资助。在该项目的支持下,王鹏新教授、李俐副教授、周西嘉博士生3分别于20182-3月赴英进行了为期4 个月的合作研究,就欧空局Sentinel系列卫星的数据处理方面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共同关注的农作物参数反演问题讨论了进一步合作的计划。本项目的获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提供更好的契机,促进我们在农情监测与生物量反演方面的研究逐步深入。项目执行期间,王鹏新教授、刘峻明副教授和李俐副教授将进行为期60的赴英学习与交流。

据悉,2018年NSFC和RS双方共同受理的申请项目数为342项,根据中英双方评审结果并经双方机构共同协商,将对58个项目予以资助。

 

图片说明:访问莱斯特大学期间,王鹏新教授于2018年2月22日做了题为“Drought monitoring and forecasting and crop yield estimation using remotely sensed land surface parameters in the Guanzhong Plain, China”的学术报告。莱斯特大学College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电子期刊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