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7日下午,我院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在237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新学期各项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刘尚民书记首先总结了上个学期的学生思想教育与班主任工作,指出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接着对2016、2017级学生成绩概况进行了汇总总结分析,提出班主任要根据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情况归纳总结出经验,及时把好的管理思路、理念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刘书记就新学期我院学生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思想教育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抓好学生思想工作;二是在安全上,要重点抓好学生安全教育,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在学习上,要帮助学生明确奋斗目标与努力方向,做好各项辅导工作。同时,要求班主任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培养良好的班风学风,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在平时的管理中要抓好工作过程和工作环节,做到教育与日常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引导学生聚焦“两会”热点,做好维护安全稳定相关工作。最后,他希望全体班主任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共同推进信电学院的内涵新发展。

院团委书记张鑫就开学一段时间具体的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认真落实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上课纪律、防诈骗、防网络信贷、防艾防毒的相关教育工作。

信电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