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甘肃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来我校交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在甘肃农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联国教授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李国和教授的带领下,两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负责人一行十余人一同来到我校,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与我校专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高万林院长代表学院对两校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根据客人的请求,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布局,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以及“新工科”背景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思路。农业大数据实验室主任李辉老师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进展以及大数据实验实训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本次交流研讨会不仅达成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如何建设供识,还增进了院校之间友谊。

座谈中间,双方还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双学位建设、师资培养、本科生导师制落地、创新创业教育等共同关心的工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交流会结束后,李辉老师陪同王联国教授、魏霖静副院长、代永强主任、吴丽丽主任、李国和教授,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大数据实验室主任刘娜艺、联想集团行业经理李亮等人参观我校农业大数据中心、智能农业数据控制中心、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等地。学院卢韬老师等人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