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兼职教授王应宽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培训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相关要求,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培训。4月11日下午,我院兼职教授,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工程科技信息中心主任,SCI期刊《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IJABE)主编、《农业工程学报》副主编、《农业工程技术》社长兼总编辑王应宽研究员/编审就“如何撰写与发表高质量SCI论文”做专题培训辅导。培训会在信电237学术报告厅举行。高万林院长主持培训会。我院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

王应宽以研究生科技写作课程作业出现的问题点评为切入点,指出作业总体完成质量不高,主要问题在于审题不认真,学习态度不严谨,复制授课老师课件或博客文章较多,存在科研不端等,而主要原因在于缺乏导师指导把关。然后,针对导师如何评审把关,王应宽结合自己的审稿和办刊经验,讲解了如何做好同行评审的十大简则。要履行好评审论文,还需要掌握高质量论文的标准和要求。最后,他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与发表高质量科技论文。结合自己的科研以及撰写和发表高质量论文的实践,王应宽以“they say, I say”为开场白,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同步考虑科技论文撰写,分别就科技论文的选题、题名、作者及其单位、摘要、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讨论、结论、致谢和参考文献,以及如何写好投稿信、推荐审稿人、与编辑沟通、论文的修改与回复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辅导。并从主编、审稿人角度,提出如何投稿争取尽快发表的体会与建议。

高万林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王应宽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王应宽教授提出的撰写高水平论文的方法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有助于师生们撰写和发表高质量论文。通过此次报告会,各位研究生导师要进一步提高导师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提升指导水平,增强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重要性的认识,尽快把握SCI论文撰写规律,以发表高质量SCI论文为抓手,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全面促进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