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万有音力”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王楠 2018年4月15日 报道)




(摄影 李宜敏)

4月15日晚七点,2018信电学院“万有音力”十佳歌手大赛于食品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十佳歌手冠军唐炜、校十佳歌手亚军武双、2016年院十佳歌手冠军贾惠然、2017年院十佳歌手冠军刘月出席本次比赛,此外比赛还邀请到北京林业大学的校十佳歌手冠军谢欣洁作为嘉宾。

主持人吕文昊和杜卓介绍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与评委并讲解了比赛规则。赛前网络投票的人气决定了演唱顺序,入围决赛的12名选手分为三组进行演唱。

比赛从黄睿的一曲粤语歌开始,他向观众娓娓道来了《小城大事》的千面感情。向广宇的吉他弹唱《玫瑰》将全场观众带进民谣的世界。周芷若演唱《当我在这里》,轻灵而曼妙的歌声极具感染力,将历史的沧桑与悠远清晰地展现。随着赵筱钰怀着青春心事的原创歌曲《给你》的尾音落下,第一轮比赛结束。

经过嘉宾评委和大众评委的点评打分,周芷若、赵筱钰、黄嘉华直接进入第三轮比赛。而谢晓丹、陈慧文、吕文昊、欧阳雪蕾、刘昱辉、王佳嫒、向广宇七位选手则进入第二轮清唱环节,争夺晋级名额。

清唱环节中,谢晓丹、向广宇、欧阳雪蕾以其出众的实力进入第三轮,与上一轮直接晋级的三位选手进行一对一的比拼,分组及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在此轮比赛中,六位选手以独唱或帮唱的形式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比赛。向广宇低吟《走马》,悠扬而柔和;黄嘉华的一曲对唱《不为谁而作的歌》展现了她独特的嗓音魅力;谢晓丹与她的搭档带来的改编版的《南山南》欢快且充满律动感,将全场的气氛引向高潮;欧阳雪蕾凭借着对旋律极高的掌控力,一首《Someone Like You》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周芷若与她的搭档展现出完美悦耳的和声,技惊四座;赵筱钰的《盛夏》则带来了忧伤和触动。最终,黄嘉华、欧阳雪蕾、周芷若晋级三强。

最后一轮比赛,三人均展现出令人惊叹的唱功,不断引燃现场氛围。黄嘉华真情演绎《喜欢你》的心情;周芷若深情诠释《心动》的感觉;欧阳雪蕾的《易燃易爆炸》收放自如,极具张力,其磁性的声线深入人心,最后当之无愧地夺得了本次十佳歌手大赛的冠军,同时她也将最佳人气奖收入囊中。周芷若、黄嘉华分获亚军和季军。

五位评委分别为十佳歌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刘昱辉、谢晓丹、赵筱钰三位选手带来精彩的返场表演。在歌声中,本次信电学院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