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部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4月15日,农业部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406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孙九林院士,委员高万林、侯英雨、刘海启、柳钦火、秦其明、杨贵军、杨思全、周清波、朱德海,我校李召虎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李召虎指出农业遥感学科在我校有较好的基础,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方面,建设任务艰巨,重点实验室要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加强基础研究、不断培养人才、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学科站位,在农业灾害预测预警、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加强研究,以提升行业服务能力。李召虎副校长为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吴文斌代表农业遥感学科群,介绍了学科群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和4个专业性重点实验室的定位,明确了遥感学科与农业行业深度融合的目标,并对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要求。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鹏新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报告,他重点介绍了遥感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建设目标及考核指标。报告了科研工作、成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实验室运行管理、2017年实验室运行和工作计划等内容。

学术委员会成员对报告进行点评。各位专家表示,农业部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目前工作内容明确,进展良好,需要进一步突出本团队优势,凝练成果和研究体系,既要聚焦农业灾害中最优代表性的灾种和研究任务,又要考虑作为农业部实验室,全面把农业相关需求涵盖进来。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高万林院长总结讲话,根据专家意见,对实验室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希望实验室最大程度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凝聚科研力量,并从学院层面,对设备共享、开放课题设置等方面给出了政策上的支持承诺。

会议由孙九林院士和王鹏新教授共同主持。农业部农业遥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文斌、农业部耕地利用遥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裴志远应邀出席了会议。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高铭宇,信电学院杜松怀副院长、科研科王晓红副科长,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