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二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培训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课堂革命”改革精神,充分发挥第一课堂的育人功能,巩固和加强第一前哨阵地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精神,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根据第十一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需要,组织信电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

本次是第二次培训讲座,在信电楼245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第十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孙红博士、“大北农”教学名师,第六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获得者吕春利博士为青年教师做赛前培训指导。

孙红从赛前准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设计、课程导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其中,重点分享了“课题单元的设置,内容层次递进,不同层次的理解,学生兴趣点切入和环节互动 ”这四个部分,从多个角度和不同侧面阐述了比赛经验、方法和技巧。

吕春利首先以程序设计课程为例,向与会人员介绍教学改革案例,展现”精讲授,强作业”的教学思路。在教学设计上,着重强调学生作业设计是教学的中心和重心。在任务设计上,要坚持循序渐进原则,以游戏过关理念来设计课程,使得学生完成全部作业,达到课程通关。

最后,与会青年教师就如何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讲座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和参赛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促进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