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运会系列】挥洒汗水,尽显风采——记学生田赛项目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刘嫚殊 荆贤君 贾润 韩茂 王楠 2018年4月23日报道)


(摄影 赵筱钰 王昱弘 唐微 米丰)


引体向上:持之以恒,百炼成钢

20日下午,学生男子组引体向上决赛在田径场内北侧单杠处举行,参加这一项目的各院运动员都实力不俗,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赛中,曹川同学双手紧握单杠,一鼓作气,娴熟而快速地完成了24个引体向上的标准动作,取得第八名。在赛后采访中,他认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自己勤加练习、持之以恒。他也建议同学们平时要坚持锻炼,这样对增强体质、提高体测成绩都会有一定帮助。

同样热爱运动的申子悦同学,因为东西区单杠有差异、对场地不适应,没有展现自己真正的实力,未进前八,略有遗憾。但他表示在下一次运动会想尝试短跑项目,在明年的赛场上展现他矫健的身姿。

男子跳远: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20日下午,男子跳远比赛在操场西跑道进行,信电学院杨宇帆获得第七名。

作为运动会的常将,杨宇帆在初赛表现相当沉稳,以预赛第六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的第一跳中,杨宇帆奋起一跃,压线跳出,但不慎犯规,成绩作废。由于在第一跳用力过猛,之后的几跳中,杨宇帆有些力不从心,最终只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

杨宇帆在采访中说道:“这次成绩不太理想,决赛时体力有些跟不上。主要是因为身体原因,刚刚从病中恢复,也缺乏锻炼,准备不够充分,所以止步于此。希望下次可以做充足的准备,创造佳绩。“

男子跳高:飞跃在阴雨天的英姿

22日上午的男子跳高决赛中,阴雨天气笼罩着赛场,但丝毫未减弱选手们比赛的热情。

跨越式的起跳对力量要求较高,而湿滑的地面对选手的发挥难免有较大的影响,但信电的健儿们充分发扬不畏困难的拼搏精神,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从热身、助跑、起跳,到过杆、落地,动作一气呵成,身影矫健敏捷。最终我院选手王铭鑫、姜嘉楠、赵世理分别赢得了第三、第五、第六名的成绩。

在赛后采访中,选手们均表示以后会再接再厉,期待来年再战。

女子铅球:赛场上的优美弧线

女子铅球决赛于22日上午举行,我院有张耘墨、张子希、刘妃、耿芳琳四位选手参赛,其中张耘墨取得第七名的成绩。

到张耘墨出场时,她目光望向前方,右手托起铅球,转身、发力,飞出的铅球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随着最后一掷的铅球落地,最终成绩定格在5.52米。虽然是第七名,但张耘墨表示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赛前准备和参与的过程。

男子掷实心球决赛:稳中求胜,突破自我

4月22日上午8点半,学生男子组掷实心球决赛在田径场东侧小足球场举行。我院选手李志宇获得该项第七名的成绩。

与掷铅球较为不同的是,实心球需要双手抛掷,而抛掷的角度、高度以及出手速度都是决定抛掷距离的关键。作为试手的第一次抛掷,李志宇仅掷出了不足十米的成绩。而在后两次的抛掷中,他调整自己的状态和抛掷方式,更加沉稳地完成了比赛。最终,李志宇以12.60m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男子三级跳远:看我沙坑之上,有骏马奔腾

22日下午,学生男子组三级跳比赛远在北沙坑举行,来自我院的杨宇帆、董晓宇和卢意三位同学分别获得第三名、第四名和第八名。

赛场上,对于董晓宇来说,每一次起跳都意味着一次次重重的摔倒,但是每一次摔倒之后又是再一次的爬起战斗和突破自我。而身着全身黑色的卢意,在赛场上分外醒目,但由于后面比赛的时间调整,他放弃了三级跳远的决赛比拼,最终无缘前三甲。季军的获得者杨宇帆是运动场上的老将,往年取得的成绩足以让人期待他今年的表现。但由于前一天比赛造成的脚伤,他在三级跳远的场地上第一跳便受到影响。在后面的比赛过程中,他汲取了首跳的失败经验,临时换了策略。他在起跑点与起跳点之间奋力冲刺,速疾如风,待到临近沙坑之时,双腿腾地,敏捷的身体在半空中滞留几秒之后,便稳稳地落入沙坑,最终杨宇帆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颁奖过后,杨宇帆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今年的成绩还是略有遗憾,希望来年,能够有再次突破自我的机会。

女子三项全能:全神贯注,奋力拼搏

在4月20日上午举行的学生女子组三项全能之二——铅球比赛中,我院共有四名同学参赛。其中,来自计算机161班冯文姣同学以6.35米的成绩荣获第三名,同时,她还是三项全能中百米赛跑的第三名获得者、三项全能总评亚军。

在铅球比赛过程中,冯文娇同学表现沉稳,从容不迫,她用有力的右臂拖举着铅球,坚毅的目光直视前方,微微屈膝,后脚抬起的同时稳稳地将球甩了出去,在空中划出一道亮丽的弧线。而面对记者的采访,冯文娇同学显得谦虚而低调,她表示自己去年也参加了运动项目,平时也会经常通过锻炼来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提到取得的成绩,冯文娇同学仿佛更在乎自己在参赛过程中获得的进步和成长。

男子三项全能:实力健将,雄战沙场

在22日举行的男子三项比赛中,我院的卢意、黄云飞和刘恒一分别取得总评成绩的第三名、第四名和第八名。

100米短跑是很考验选手爆发力以及反应力的一个项目。赛前,选手们活动手脚,充分热身,调整身体以达到最好的运动状态。一声发令枪响,运动员们迅速起跑,奋力冲刺。最终,我院卢意以12秒14的优秀成绩荣获第二名,黄云飞以小组第三的成绩获取了全体第五的排名,刘恒一与张靖祥同学分别取得了第七、第八名的好成绩。

在三项之二的铅球比赛中,卢意、黄云飞和刘恒一三位同学虽不突出,但稳定的发挥为他们后续的比赛奠定了基础。

下午的跳高比赛中,黄云飞和卢意表现突出,刘恒一也凭借实力将成绩定格在1.35米。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黄云飞起跑、冲刺、纵身一跃,在接近杆的那一瞬间,他侧身、躬腿、抱头,灵活敏捷的肢体从1.47米高的横杆上飞跃过去,赢得周围观众的阵阵惊叹。而跳高场上的卢意同样璀璨夺目,用他的实力征服了众人。面对记者的采访,卢意腼腆而低调,却始终保持着微笑。提到获奖的感受,他表示男子三项本来就有着很强的竞争,能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已经令自己十分满意。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