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运会系列】坚持不懈,一往无前——记学生径赛项目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刘嫚殊 王楠 韩茂 2018年4月23日 报道)



(摄影 赵筱钰 王昱弘 常宇)


男子4*400接力:奋力拼搏,砥砺前行

20日下午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西跑道举行的学生男子组4*400米接力决赛。信电学院的队伍在第一小组出场,位于第二跑道。第一棒的秦肖睿早早做好准备,只待一声发令枪响,便迅速起跑紧紧追赶前方运动员。接下来队员们传棒默契,在落后的情况下,第二棒的李欢林与第三棒的马启元大步流星逐渐缩短与前方队伍的距离。就在最后一个弯道处,第四棒的王彬终于反超一人,加速冲刺奔向终点。最终信电的队伍取得了整体第八名的成绩。

400米是一个既考验爆发力又需要耐力的项目,对于运动员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赛后,运动员稍作休息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表示对此次比赛结果略感遗憾,预备来年再战。同时他们也为第二天比赛的选手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超越自我、领先对手,为信电学院争取更高的荣誉。

女子4*100米接力:稳定发挥,尽力而为

伴随着发令枪响,第一棒的运动员王毅恒反应迅速,冲出起跑线,在第二棒交接前成功超越了一名对手,此时信电学院暂居第三。第二棒的冯文姣也丝毫没有懈怠,利用“大跨步、高频率”的战术将第三名的位置保持。然而第三棒的交接过程略有失误,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第三棒运动员吴新宇的发挥,她在弯道竭尽全力,帮助信电队伍又一次重返第三名。最后一棒的于小航更是拼尽全力,无奈与前两名选手距离太远。最终信电以小组赛第三名、总分第六名的成绩结束了女子接力赛。

赛后,吴新宇在接受采访中表示:队员们都对这次比赛结果比较满意,我在第三棒接棒的时候出现了小失误,所幸弯道是我的强项,借此弥补了耽误的时间。

男子4*100米接力:小有遗憾,来年再战

伴随着“啪”的一声枪响,信电的运动健儿迅速起身,奋力向第二棒冲刺。借助着第七道的优势,信电在前三棒中均保持着领先的位置。遗憾的是,在最后一棒被对手超越,信电最终以小组第七名、总成绩第八名结束了学生男子组4*100米接力决赛,也为竞赛类项目画上句号。

赛后记者对第四棒的选手杨宇帆进行采访,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不太满意。一是因为个人三级跳的比赛刚结束,体能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二是因为参赛成员有所调整,自己临时仓促上阵,与其他队员的配合并不默契。“只能说是略有遗憾,期待明年再战。”

女子八百米:毅力的角斗场

20日下午15时20分,学生女子组八百米决赛在跑道上准时开始。如果说一百米比拼的是爆发,那么八百米无疑就是对毅力的考验。

在太阳的炙烤下,运动员们来到了八百米的起点处,做好准备姿势。发令枪响后,在第二组的比赛开始,我院蓝情情率先冲到最前面,并在第一圈保持着优势。但进入第二圈后,由于体力不支,相继被两名选手反超,最终拿下小组第三。而在第三组的胡明颉采取了相反的战略,跑一圈时保存体力,而在第二圈开始发力,在最后的直道上更是全力冲刺,也拿下本组比赛的第三名。最终,胡明颉获得学生女子组八百米决赛的第五名。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胡明颉对此次比赛的成绩感到略有遗憾,以后一定会加强锻炼,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有新的突破。

女子200米:赛场巾帼,直面险境

22日上午,在西校区操场西跑道上举行的学生女子组200米决赛中,我院运动员吴新宇获得第八名。

赛前三分钟,位于第二跑道的吴新宇便开始压腿热身,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她迈开双腿奋力向前。但是由于下雨,跑道变得湿滑,影响了吴新宇正常的发挥,再加上天气寒冷,只着T恤和运动短裤的她遗憾获得了第八名。作为运动场上的老将,同时也是今年径赛短跑两百米项目中,我院唯一进入决赛的运动员,吴新宇表示:“尽管有天气和其它方面因素的影响,自己的成绩相较于去年终究还是有一定的退步。”但在赛场上的吴新宇,直面艰险,奋力拼搏,依旧是绽放在赛道上的绚丽彩虹。

男子1500米:持之以恒,奔赴终点

4月22日上午十点,学生组男子1500米决赛在西跑道举行。我院选手赵筱钰荣获第七名。

赛前,赵筱钰压腿、试跑,进行了充分的热身准备,以防比赛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伴随着发令枪响,赵筱钰第一个冲出起跑线,并处于领跑位置。但第二圈过半,赵筱钰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赛后的采访中,他本人也提到,由于最近体能消耗大,也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对于比赛的节奏不是很适应,领跑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在比赛的后半程,赵筱钰保持第四名的位置,并在最后的一百米加速冲刺,越过终点线。

赵筱钰表示,日后会加强对体能和耐力的训练,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同时,也表达了尝试更多项目,为学院争光的意愿。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