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运会系列】或骄阳或风雨,你们都在此地——志愿服务者侧记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韩茂 2018年4月22日 报道)

(摄影 米丰 赵筱钰)

他们,伺机为运动员递上解渴的水、挡寒的衣;他们,及时在起点给运动员送去耐心的安抚,在终点带来悉心的照顾。火红的跑道、绿色的操场、淡紫色的看台,各处都遍布着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2018年春季运动会的志愿者。

在分团委志愿部的指挥安排下,志愿者们来到比赛场地,为运动员送水拿衣、看护贵重物品,并在比赛之后,收集好发放出去的号码布。看似简简单单的工作,却需要志愿者们拥有足够的耐心与责任心。他们小小的一个举动、一句鼓励,会让紧张焦灼的运动员得到极大的安抚。

来自自动化161班的邓雅茜同学是学生健身趣味项目----“动力火车”的志愿者,比赛过程中,她全程为队员们拎包,虽然没有参与比赛,但是她付出的辛苦却不比参赛队员们少。作为长跑项目的志愿者,王子文同学表示自己的压力确实要比其他志愿者稍大一点。在比赛之前,她负责的运动员有一点情绪波动。她借鉴以往的经验,耐心鼓励,帮助运动员消除焦虑、增强信心。 “有我们在你们身后,请放心比赛。”这是王子文同学在赛前给运动员们的话。

从接到通知到统筹好工作,志愿部部长李洁和部员们筹备了一个多月。提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她表示,组织志愿者排练方队和团体操确实给他们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因为各个班级的志愿们课程安排不一样,排练的时间便难以确定下来。另外,由于天气原因,第二天运动项目的延期也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许多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由于时间的冲突而不得不请假。但是也正是这些变动,使得志愿部的成员得到了锻炼,并且也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希望通过我们的一份微薄之力,让运动员们只需负责好好上场比赛,其他的事交给我们就好。”采访最后,她对运动员们作出如是承诺。

运动场上比赛项目的顺利进行,少不了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虽然光荣榜上没有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却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