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运会系列】彰显活力,激扬青春——记学生趣味类项目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荆贤君 韩茂 孙科 王楠 2018年4月23日 报道)




(摄影 米丰 唐微)


男女混合组定点射门踢准比赛:叹为观止,精彩绝伦

20日上午,由五男三女组成的信电学院代表队首先出场、艳压群芳,以优异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定点射门踢准项目要求运动员脚弓踢地滚球,避开球门前均匀摆放的障碍物,并且最大可能踢边缘的区域以获得更高的得分。信电学院的队伍首先出场便频繁踢出5分球,且男女队员都发挥出色,引来众学院运动员的惊叹,并最终摘得桂冠。

面对这样的好成绩,女队员王子朔谦虚地表示自己运气好;院足球队的李浩智则坦言:“虽然取得了第一名,但男生还是发挥得略有失误,不然总分可以更高。”

男女混合组50米“心心相印”迎面接力赛:端正心态,稳中求胜

20日下午,骄阳似火,烤得人昏昏欲睡,男女混合50米“心心相印”迎面接力决赛在操场西跑道紧张地进行。

刺眼的烈日炙烤着赛道,热浪翻滚扑面袭来,但赛场上的健儿们却愈发精神抖擞。信电队员们挽着胳膊架好准备姿势,背靠背夹好球,全神贯注地等待着发令枪响。比赛开始,各组队伍争相竞发,信电队略有落后。但队员们并不慌张,而是调整姿势,凭借着稳健步伐和默契配合,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实现反超,并以2分04秒28取得小组第一、总成绩第二的佳绩。赛后同学们表示,大家默契的配合可谓真的是“心心相印”,取胜的关键还是平和的心态。

男子组摸石过河:如若坚持,便是胜利

20日下午,在西校区操场东跑道举行的男子组“摸石过河”比赛中,信电学院的张品戈、陈昂轩和崔立昂三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趣味比赛。最后,张品戈以51秒52的成绩获得第七名,为信电学院争得宝贵的两分。

似火的骄阳考验着运动员们的体力,看似普通的两块砖头,却难住了不少身姿敏捷的少年。比赛中途,许多同学因为越界等原因而犯规,而张品戈同学,硬是躬着平时挺拔的身子,一步一步坚持走到了最后。到达终点后,他也没有离去,而是站在赛场终点耐心地鼓励着自己的队友,直至比赛结束。

男、女混合组“赛龙舟”决赛:尽力而为,永不放弃

22日上午,“赛龙舟”项目在蒙蒙细雨中展开。

信电学院运动员于第二组出场。赛前队员们各抒己见、认真地讨论比赛策略。比赛中,队员们排成一列坐在垫子上,从最后一名队员开始,将垫子高举过头顶,依次向前传递,同时队伍整体向前移动。由于挪动时需要手脚并用,很多时候运动员不能及时接过垫子,耽误了传递进程,但在不断的改进中,大家渐入佳境,配合愈发默契。最终,信电学院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男、女混合组传“呼啦圈”决赛:不慌不忙,配合默契

22日上午的雨后,风中透着些许微凉,传呼啦圈比赛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出场前,信电运动员从容不迫、不慌不忙,在预先演练时就发挥出了较好的水平。比赛开始前,大家弓起身子,蓄势待发。当呼啦圈传来时,每位队员都迅速穿过呼啦圈,并尽快将腿迈出,用胳膊的力量传递给下一人。通过各个队员配合默契,信电队伍最终荣获第三名。

男、女混合组动力火车决赛:互相配合,共同进退

22日上午,男女混合组“动力火车”比赛在田径场东侧小足球场进行,信电学院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心态积极。预备时,前一个人抬起后一个人的腿,身子前倾。比赛开始,大家齐声呼喊着“一二一二”共同向前跳去,力求做到步伐一致、往返迅速,最终顺利到达终点,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参赛选手张吉儒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只训练了两次,能做到这样真的很不错,大家都很努力,配合十分默契。”

男、女混合组拔河比赛:临危不乱,坚持到底

4月22日上午,学生男、女混合组拔河比赛在主席台西侧的小足球场上拉开帷幕。经过四轮激烈地对抗后,信电学院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收场。

在首轮轮空的情况下,信电参赛队伍以用充沛的体能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来自食院的挑战。第一轮的比赛可谓惊心动魄,在近一分钟的胶着和拉锯中,绳中央的红旗不断向食院队伍靠近。我院队伍临危不乱,抓住食院因疲惫而放松警惕的时机力挽狂澜,最终成功以二比零挺进4强。

然而,与食院激烈的对抗大幅度消耗了队伍的体能,在与烟院角逐后我院无缘决赛。在与经管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场面再次陷入胶着,但信电队伍凭借顽强的毅力笑到最后,摘取宝贵的第三名。

参赛队员刘座辰在采访中表示:信电队伍出色的耐力和每个队员坚持不懈的毅力,帮助我们在各院队伍中脱颖而出。

男、女混合组蛟龙出海决赛:默契加实力,如虎添翼

22日下午进行的学生男、女混合组蛟龙出海决赛,信电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为学生趣味运动项目完美收官。

由于运动会时间的调整,原定的一位队员没有及时到位。新加入的替补成员利用赛前准备的片刻时间,很快与整个队伍相互适应,融洽配合。哨声一响,信电的运动员们喊着口号,有条不紊地向终点前进,在一片欢呼声中拿下第三名。

赛后队员们反映:在比赛中,每一个人的动作都会影响到整体,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蛟龙出海”这一项目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如何默契地配合其他人,如何设身处地地为队友考虑,正是团队项目制胜的秘诀。

男女混合2000米合作健身跑:齐头并进,共创佳绩

4月22日11点半,各学院进行了师生男女混合组10人“同心协力”2000米合作健身跑比赛。信电学院作为唯一一支成绩在十分钟之内的队伍,当之无愧地获得了该项的第一名。

作为当天上午的最后一个项目,这项比赛也是考验各院团结配合的一个项目,在场师生都密切地关注这项赛事。首发的三支队伍中,信电学院起跑时位于中间位置。但半圈过后,信电学院便占据了总体领先的优势,并将这个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成为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学院,领跑的武君璞老师也不时观察后方队员的情况,调整速度,确保没有队员掉队。

在最后的一百米冲刺中,匡开明同学接过信电学院的旗帜,加速冲到队伍前方。在飘扬旗帜的带领下,队员们共同加速,拼尽全力冲向了终点。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信电的师生情不自禁地为他们欢呼,队员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兴奋的笑容。在提到如何做到成功地完成这次比赛时,武君璞说到:“坚定的毅力必不可少,队员们的团结互助、默契配合是完成比赛的关键,旗手最后的挥旗助威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而赛前队员们满满自信也是我们动力的来源。”

合作健身跑,比的便是参赛队员彼此之间的默契配合,而信电学院的队伍则完美地诠释了”合作“这个词。

男女混合组集体跳长绳决赛:意料之外的成绩

22日上午,学生男女混合组集体跳长绳决赛在西校区的排球场上举行,我院的十二名同学组成的队伍最终摘取第六名。

由于器材准备的不充分,我院队伍未能同其他学院一样得到赛前练习的机会,但是这并没有削减队员们的自信心。比赛开始,长长的绳子便被摇绳的两位队员甩得飞快,跳绳运动员们紧跟节奏,迅速起跳,打头阵的同学将起跳时间控制得恰当,队伍尾部的同学们接顺畅。前十几秒内,我院队伍的速度明显领先于其他两支队伍。但是由于缺少赛前练习,队伍的配合还是缺乏一定的默契,在后面的比赛过程中,队员们频频出现失误。最终,我院队伍以两分钟内134个有效起跳次数为信电学院争得六分。

男、女混合组篮球投准决赛:稳扎稳打才是制胜关键

20日下午的师生男、女混合组篮球投准决赛中,我院代表队发挥稳定,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第一轮的比赛中,信电代表队在经过简单的训练后很快适应了比赛的节奏。投手虽然在第二轮的投篮中出现失误,但调整好状态后,在高难度的三分位置上八投四中为队伍扳回一局。

初赛结束后,信电与另外四个院并列第三,需要进行加赛。我院队伍派出了沉稳的中程投手——刘峻玮来进行罚球。令人惊喜的是,他两投两中,帮助信电在五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跻身三强。

赛后采访中,队员们都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十分满意,并且坦言稳定发挥才是这次比赛的关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