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教职工和研究生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我院在信电楼237学术报告厅召开“人工智能与社会”为主题的教职工和研究生集中学习会,邀请了张广生、曹洪、周爱卿等三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出席会议的有院长高万林、副院长张漫,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昕主持会议。

会上,中关村同航智能装备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张广生作了以“智能装备技术创新应用”为主题的报告,重点讲述了“联盟”的成立背景、发展宗旨、发展成果等概况,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为大家展示出一幅美好蓝图。

随后,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技创新委员会秘书长、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副主席曹洪通过“丛林法则”和“阿Q疗法”对“生命”进行解剖,深刻解读了“生命、独立思维与未来”。在谈到对“未来”的理解时,他通过道具演示,再一次强调了“独立思维”和创新意识的重要性。

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会员周爱卿则以提问的形式对“人工智能与道德标准评价”进行深入思考,主要包括“何为道德”“如何传递真实的感情”“如何接触别人”“为什么求解幸福”“你为什么不快乐”等,并以此为契机,和与会师生展开讨论。

院长高万林对三位报告人逐一作了点评。他表示,三位专家学者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向我们系统讲述了人工智能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及“智能装备技术创新应用”的重要作用,为解决我国农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提供了可能性方案。他还强调,中国农大信电学院要提高站位,充分利用“智能装备技术创新联盟”的发展,增强培养人才的意识,全方位部署,抓住机遇,迎来信电学院的春天。

参加会议的有信电学院教职工、研究生代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