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淋漓尽致,释放自己——信电学院首届配音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王心彤 荆贤君 2018年4月25日 报道)




(摄影 张雅涵)

4月22日晚7:30,令观众期待已久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首届配音大赛“此声不换”决赛拉开帷幕。学生科老师张鑫、燕楠、关昕、李浩、武君璞、姜骁宵出席本次大赛,并带来了一段精彩绝伦的配音秀。本次比赛邀请了校广播台配音大赛冠军、食品院主席孙梦峣,校主持人大赛亚军、校会副主席赵泽宇,黑白灰创作部部长钱芯仪,中央民族大学广播台海江凝和北京语言大学广播台王文琪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十二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准备充分,作品精良,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

一号“九炀豆浆”组合带来《七月与安生》,让人无法相信,配音的是两位男孩子;来自经管学院的六号选手张苏琰将《我的少女时代》中的台湾腔演绎得淋漓尽致;吕佳耘第一轮选择了《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配音的时候力求代入角色,时站时坐,用身体的动作辅助语音语调的变化,完美还原!此外,还有甜腻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有经典的深入人心的《蜡笔小新》和《名侦探柯南》,有难度超高的《你好疯子》,有风靡一时的《前任三》,种类繁多,令人大饱耳福。

最终,一等奖得主有冠军吕佳耘、亚军张茵茵、季军张肇麟,二等奖得主有朱望茹、戏精大学组合、姜铭渝、张梓葳、声声不息组合,获得三等奖的有申子悦、张苏琰、榴莲乳酪组合、九炀豆浆组合。

比赛在热烈的氛围和观众意犹未尽的情绪中落下帷幕。场上的表演或许只有几分钟,但是选手们私底下的辛苦与汗水却是不能用成绩来衡量的,那些深入人心的作品,或是催人泪下,或是令人捧腹大笑,将激励那些有配音天赋的人,在前行的路上愈走愈远。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