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生健身系列活动】共享“羽”温,活力四射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陈云强 周江辉  20184月3日 报道)


(摄影 周江辉 李佳馨

为了丰富全院教职工及研究生业余活动,提供锻炼身体的平台和机会,形成信电学院良好的体育氛围,提升全院教职工及研究生的身体素质,信电学院工会与研究生联席会特举办信电师生健身系列活动——共享“羽”温羽毛球活动。

该项活动是我院工会与研联会共同举办的传统运动项目,至今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今年自3月15日首期组织以来,共成功开展4期,据统计,共有师生127人次参加活动,广大师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活动效果显著。

活动开始前,有不少师生提前来到场地进行热身。活动分为四个场地,每个场地6个人,两两一组,实行积分轮换制。工作人员给每个场地分发了一桶羽毛球,方便大家随时更换,还提前准备了创可贴、云南白药喷雾等药品,以便不慎发生外伤后及时治疗。在场下休息的同学也积极当起了裁判,为场上的选手计分和加油。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组队,气氛十分融洽。

研二学生杨波表示:“这个羽毛球活动办得很棒,极大地调动了师生的运动积极性,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在科研之余和老师有些轻松愉悦的体育活动,拉近了师生的关系。”学院研究生科许朝辉老师也多次参与了该活动,并对研联会同学们对该项活动所做的贡献给予肯定。

此外,参与的师生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同学建议报名时通过接龙的方式,在上一个报名人的基础上,添加自己的报名信息,最终仅需统计最后一条信息。工作人员及时的采纳,极大地提高了工作的效率。杨波提出“希望能普及一下羽毛球的规则和战术”,研联会采纳了该项建议,接下来宣传部会将在“CAU信电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推送一些关于羽毛球的规则和技巧。

师生健身系列活动成效显著,在接下来的每一期活动中,院工会与研联会都力求越办越好,真正做到服务全体师生,缓解同学们科研压力,为师生更添上一笔亮丽的色彩。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