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汪懋华院士参加中国工程院设施园艺中长期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供稿)

2018年3月25日,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汪懋华教授出席了在沈阳农业大学召开的中国设施园艺科技与产业创新联盟成立暨全国设施园艺发展战略研讨会。在联盟成立大会上,汪懋华院士被推选为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并做了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大会发起人、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以及方智远院士、陈温福院士、罗锡文院士、李玉院士、赵春江院士、邹学校院士和李坚院士共10位院士出席大会。

汪懋华院士演讲的题目为“新时代、新征程 设施园艺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思考”。汪院士指出,设施园艺科技与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为该学科方向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将对促进设施园艺产业发展和行业交流做出贡献。汪院士在大会报告中呼吁要认真学习我国新时代发展战略的新理念,把握信息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新趋势,跟踪人工智能发展新态势,赢得设施园艺产业发展的新未来。

中国设施园艺科技与产业创新联盟由农业部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沈阳农业大学和中国温室网共同发起,联合80家国内相关单位,意在聚集和协调产业各方面的优势资源和力量,共同探索优势互补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对产业发展全局性重大战略难题、共性关键技术和区域性发展重大关键性技术问题联合攻关,提升我国设施园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

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的13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农业大学入选理事单位。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