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英国学者作地表温度反演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2018年54日下午,应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大学的邀请,英国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物理学与天文学系Darren Ghent博士访问我院,就地表温度的反演及应用进行探讨,凝练双方在应用欧空局Sentinel-3卫星遥感数据方面的合作重点,作了以“Measuring the surface temperatures of the earth from space”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议在信电楼406报告厅举行。

Ghent博士是欧空局 Climate Change Initiative方案地表温度反演项目的首席科学家,10余年研究地表温度的经历。会上,Ghent博士详细介绍了地表温度反演的背景及挑战、地表温度数据的应用、当前地表温度产品的研究进展、以及气候记录等方面。

本次学术报告由农业部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主办,得到英国Agri-Tech in China: Newton Network+ (ATCNN+) Small Project Awards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皇家学会(RS) 合作项目的共同资助,信电学院、土地学院和工学院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