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韩茂 2018年5月24日 报道) 



5月23日下午两点,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在信电楼206和210教室举行,共11名教师参加比赛。通过激烈角逐和评委审定,青年教师李想和苏娟获得参加校级比赛资格。

参赛的教师们被分为两组,分别在206和210两个教室同时进行。比赛形式为二十分钟的教学演示,评委由来自我校各学院的教学名师、教学视导组成员、系级领导以及学生代表组成。

两个教室中,青年教师陈英义、贾璐、李想、李鑫星、冯建英,王江波、苏娟、巨云涛、杨玮、张淼分别进行教学展示,他们或语言生动幽默、或表现从容自然、或教学ppt制作精良,授课中展现了清晰的思路、运用教具合理,将枯燥的理工课程赋予新鲜感和趣味性,青年教师的教学功底和各自的教学特点给评委和学生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评委们对参赛老师们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青年教师们在调动课堂气氛、把握语言技巧性等方面还需加强,并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展示提出了改进意见,特别是在课堂掌控与教学ppt展示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

赛后,苏娟表示,要根据课堂反馈和评委意见对参赛课件进一步完善,争取以更好地状态迎接学校基本功比赛;李想感谢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认为自己在学院前期举办的三期教师基本功培训受益良多。青年教师们都表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参加教学基本功比赛对提高教学水平、增加教学技能大有裨益。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