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加入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创新加速计划,共筑未来人才高地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5日,我院李辉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并加入了“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创新加速计划”(AI Talents Accelerated Development and Innovation Program,简称“TADI计划”),该计划由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联合百度云、微软(中国)、IBM、慧科集团、优必选、旷视科技等多家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覆盖“985”、“211”、普通本科、高职等多层次多地区的30余所高校,以及“高等教育新工科发展基金”,多方主体共同发起。

图左三为李辉老师参加TADI计划发布仪式

“TADI计划”以高校、企业与高等教育新工科发展基金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人才高地为共识,面向“智能+”产业发展升级所需,深度践行新工科背景下的产学融合2.0模式,主要开展推进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共同制定涵盖专业规划、能力模型、教学设计、教材开发、课程设置、项目实践、实习实训等内容的人工智能及“人工智能+X”人才培养体系,满足培养不同层次、不同学科、不同方向的跨领域人才需求;二是共同探索基于多层次培养体系、多领域内容、多元化教学手段和多主体治理模式的新工科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建设,以助力高等教育混合所有制探索;三是共同推进产学融合模式下的人工智能领域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

据了解,此次发起成立“TADI计划”聚合了百度云的开放创新平台及“智能+”综合资源、微软和IBM的基础与综合技术积累、慧科集团在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的积淀、优必选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及旷视科技的视觉识别等多方面、多元化优势,显示了前所未有的企业聚合优势。例如行业领先的百度云,为TADI计划提供PaddlePaddle深度学习开源平台、人工智能一体机及丰富的跨行业实践案例等行业资源,从而打造覆盖人工智能、“人工智能+金融”、“人工智能+营销”等方向的人才培养体系。“TADI计划”将发挥规模效应快速构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高地,将以源源不断的产学资源支撑人才培养,从而逐步完善“AI+”人才培养生态。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