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员先锋系列专访】坚定笃行,踏实向上——党员先锋专访之王建旭篇

发布日期:2018-06-18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佟博 2018年6月7日 报道)

“人生需要信仰,而我的信仰就是在党的带领下,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博士第二党支部的王建旭,这样阐述着自己的信仰,并且以此为基石,坚定笃行,脚踏实地,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积极追求自己的理想,诠释了优秀党员的内涵。

谈及自己的入党过程,王建旭感触颇深。在中学时,王建旭就对一些先进党员的事迹肃然起敬。也是从那时起,他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入大学后,他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入党系列教育,并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2010年11月28日,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永远记得那时书记对他“要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的教诲。入党之后,他牢记自己的誓言,积极服务同学,参与班级和支部建设,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其位,谋其政”,这是他作为党员一直以来践行的一句话。从本科阶段的生活委员,到研究生阶段的班长,以及担任信电123班辅导员期间,他考虑的始终是如何尽到自己的责任。作为班委,无论是班级活动还是班费管理,他都尽心尽责。而作为辅导员,他办事效率高、不拖拉,成为了班主任的得力助手,也得到学院及学校的肯定,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然而即使学生工作繁忙,他也始终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那就是学习。在将工作有条不紊地处理好的同时,他在学习和科研上也不断进取,收获颇丰。

历次的党支部活动中,有两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次是班级组织参观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另一次是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学院组织参观军事博物馆。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抗日英雄的流血牺牲和长征先辈的奋勇向前都让他感触颇深。活动结束后,他默默告诉自己,要加倍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活,唯有这样才对得起老一辈党员们的付出。而革命先辈们的精神,也指引着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时,作为一名有着七年半党龄的党员,王建旭对党支部的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认为各个支部应该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和教育。关于党日活动,他希望活动能加强学生对党的认识,同时也要有一些以学习和科研为主题的活动。谈到即将入党的预备党员,王建旭希望他们能坚定自己的信仰,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始终保持先进性,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回顾成为党员以来这七年半的历程,王建旭坚定地说道:“我始终相信,我们的党是一个先进的集体,我们党能带领中华民族再次腾飞,作为一名党员,我为此感到由衷骄傲。”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