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员先锋系列专访】自知者明,思进者智——党员先锋专访之江伟强篇

发布日期:2018-06-18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韩茂 2018年6月8日 报道)


性格随和、乐观积极,这是他眼中的自己;阳光爱笑、待人有礼,这是旁人对他的定义。他是试验142班的班长,担任连接班主任辅导员与同学之间的纽带角色,也是信电试验班第一党支部党支书,一位认真靠谱、上进负责的党员先锋。他,是江伟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大男孩。

在生活中,江伟强给人一种随性而又低调的感觉。他对待生活有着知足常乐的态度,跑步打球,或是与家人视频聊天,这样一个简单的周末会让他得到及时而有效的放松。对汽车比较感兴趣的他,偶尔也关注汽车评测、新车发布的消息。但是他也从未停止过努力。四年下来,优异的学习成绩,各种各样的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让他领先了同龄人不少,除此之外,他还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北京二等奖,并且被评为校级以及北京市级优秀毕业生。

提到入党,江伟强表示,从小便从父母的口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给中国人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在大一上党课的时候,他坚定了入党的信念,用他的话来讲是“感觉距离党最近的时候”,并且想抓住机会,争当“最早入党的一批人”。经过努力,他终于在2016年的12月26日转正,成为中共正式党员。作为党支书,日常支部活动以及学习交流会的组织是必要的,党员发展大会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也会给江伟强带来一定的工作强度。针对调动党员积极性这一难题,他强调在换位思考、逐渐引导的同时,也要让党员们意识到自己应该履行的任务与责任。

入党之后,他还清楚地记得刘尚民书记曾说过的那一句话“你现在是一名党员了,该说什么话,该做什么事,你应该很明白,要时刻记住你是一名党员。”并且一直以实际行动来恪守并且践行着。“心里有了一种信仰,实现共产主义是每个党员的信仰。可是作为一名学生,这个目标还是太大,我只能从身边小事开始做,尽自己所能去维护党,爱护党。“这是记者在提到入党之后获得的成长时,江伟强郑重说出的话。此外,他还作为负责人参加“先锋论坛”大学生创新党支部活动,从立项到制定方案,再到组织同学们参加活动,攻克了层层难关,最后登上食报,向来自各个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党员宣讲小组的“模拟党代会”项目,小组也因此获得“校级优秀党支部称号。“而这些经历,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在他的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协调工作与学习方面,江伟强否认了学生工作会影响学习这一点,“工作确实会占用一定的精力和时间,但是如果能保证上课认真,做好时间规划,保质保量地完成定下的目标,那么学生工作和学习正好可以互相调剂一下。“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要规律作息,对未来要有一个长远而清晰的规划,并且学会及时调整自己。

回顾过去的四年大学生活,江伟强庆幸自己认识了一群天南地北的朋友、学到了受用一生的专业知识以及经历了很多大胆的尝试。去年的这个时候,他顺利通过天津大学等高校的保研面试,但是出于对未来的考虑以及规划,他选择直接就业,签约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安心工作,踏实学习,即使面对全新的挑战,都不能放弃对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补充与强化。“这是他对未来自己的要求和期许。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