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研究生代表周海洋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各位来宾:

大家好!

我是2013级硕博连读生周海洋。很荣幸能够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信电学院全体毕业研究生向培育我们的农大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悉心指导我们的老师,特别是我们的导师表示由衷的感谢。

五年前,我们怀揣着梦想与对未来的渴望来到这里,那时,同样的是一个毕业季,师兄师姐穿着学位服将校园的角角落落都一一装到相机里,在欢笑和告别声中我们坐到了师兄师姐原来的工位上,从此我们有了一个新的称谓“农大人”。实验室中的忙碌和课堂中的充实很快赶走了初入校园的新奇,忙碌的身影在实验室、教室和图书馆中来回穿梭。实验室中的进行的试验让我们寝食难安,通宵达旦成为家常便饭,我们还乐此不疲,只为看到那条最期待的曲线。每天刷着小木虫论坛中的最新动态,关注着期刊影响因子,投稿周期,不知不觉中,科研将我们的生活填满。我们的时间很紧张,可是,我们总有时间相邀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在足球场上肆意奔跑。随着水塔上的藤蔓一次次变绿,元旦的钟声一遍遍敲响,如今的我们也随着师兄师姐的脚印,踏上了毕业典礼的红毯,戴上了曾经羡慕的学位帽,静待着帽穗从眼前飘过。

当飘摆的帽穗定格在相框中,我们敬爱的农大就成为我们的母校,我们曾经一起奋斗的同学们将成为校友。曾经夹在书中的那片银杏叶,将伴随着我们青春的记忆,永远珍藏。我们忘不了我们敬爱的导师,他以敏锐的洞察力为我们找到一个有深度的研究课题,用以身作则的执行力带领我们化解一个又一个难题,那种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科学工作者态度,我们将终生追随。我们忘不了我们的母校,她提供我们顶尖的试验装备,创造与国际一流名校交流互访的机会平台,让我们的构想一步步变为现实,让我们的实力一天天变强。我们忘不了一起奋战的同学们,实验室一起通宵达旦,篮球场一起挥汗如雨,欢笑与泪水一起分享,有你们相伴真好!

就像5年前的我们一样,作为新鲜血液的师弟师妹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们将从我们手中接过希望的火炬,传承农大精神,成为新一批农大人。我们已经足够强大,将在祖国建设的浪潮中,尽心出力,回馈国家,报答母校!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