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农村能源教工党支部召开期末集中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2018716日下午,农村能源教工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进行期末集中组织生活,本次活动也是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分别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工作要求,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学院负责联系我支部的党委委员杜松怀副院长指导工作。

会上杜院长为我们工作提出了四方面指导意见。首先,教师工作主要在科研一线,支部学习活动要组织得高效精干;第二,支部工作应结合我们自身实际工作考虑如何在学院的基地建设中发挥作用、如何服务电气工程学科;第三,支部活动要注重批评与自我批评;第四还提出了要加入我们支部的微信群,方便沟通与交流。最后还强调通过支部活动将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状态调整好,把主业做得更好!

支部在专题学习活动中,带领支部党员同志重新梳理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所有党员对本学期开展的理论学习情况也进行了总结和交流,提出对我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尤其是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很关注,通过理论学习能更加深入的领悟政策和讲话精神,建议学院或者支部能多请专家进行解读和演讲,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高度和成效,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同时也提出下半年的工作中会继续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主题包括两方面,一是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大讨论,二是党支部对上半年整体开展党支部建设自查。

在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党员也都谈了自己的想法。赵凤展老师联想到目前社会上爆出的几件师德师风败坏的案例,谈到“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教师的责任是教书育人,给学生学习知识和创新思维引路,应坚守师德原则,规范个人言行;唐云峰老师谈到建设一流学校一流学科,也应该有一流的师德师风,师德师风与教师的思想觉悟、价值观念、道德水平、工作态度等息息相关,并在教师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具体地显示出来,师德师风的建设工作很有必要,确实很重要。支部将以此次集中讨论为契机,在今后党建工作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会上对照《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规程》,支部也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梳理。上半年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制度,上半年的集体活动以学院活动为主,组织支部党员按时参加;支部手册填写及时完整;组织生活经常、严肃;发展党员规范有序;今后会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团结教育服务群众多注重,还要注意在支部手册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会议最后还组织支部党员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的活动方案,根据会上初步设想,下一步会确定活动方案和组织党员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