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课程实践教学研讨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6月23日,2018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践课程贯通研讨班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373实验室举行。此次教学研讨班由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我院计算机工程系及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研讨班得到依元素科技公司Xilinx大学培训计划的支持。

研讨班围绕建立面向系统能力培养的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体系,着重探讨如何将“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编译原理”和“计算机综合课程设计”的实践环节打通,切实落实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实践教学改革。

6月23日上午开班仪式上,我院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孙瑞志教授、依元素科技公司Xilinx大学培训计划负责人夏良波经理分别致辞。研讨班上,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杨全胜教授、翟玉庆教授分别介绍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课程实践教学经验,并为参加研讨班的教师们进行实践教学课内容进行示范。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全国10余所高校的20余名教师参加了研讨班。我院计算机工程系教师黄岚教授、康丽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参加研讨班的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研讨班的举行将有利于推动计算机专业本科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教学工作持续改进奠定了基础。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