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国际会议| 第七分会:智慧农业发展机遇与企业创新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刘晓辰 2018年7月17日 报道)

(摄影:赵筱钰 张雅涵)

 

7 月 14 日上午八点五十分,2018 智慧农业和生物机器人联合国际会议第七分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37 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特邀农业农村部、航天恒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台网(台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冀雨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北京双电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农服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国家部委和企业的领导出席,来自北京、四川、台湾等地的80多位知名专家和企业领导参加会议。

信电学院副教授石庆兰主持会议并致辞。会议主席石庆兰代表学校对 2018 智慧农业和生物机器人联合国际会议第七分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本次分会组织参会专家围绕分会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探讨。专家们对于智慧农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规划进行分析和展望,认为科技的创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首要推动力量,同时也是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此次会议的举办一定能引领和推动现代农业的新发展。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节水技术处处长杜森作了智慧农业与水肥一体化的报告,从农业新形势、节水新要求、水肥一体化三个方面做了深度介绍和分析。航天恒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精准农业指挥部总指挥纪强分析了航天科技对智慧农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会议主席石庆兰作了关于智慧农业关键技术的报告,提出一种新型的端云一体的土壤水分物联网监测系统,它能更加精准和智能的测量土壤墒情,提高了对土地情况的可控性。北京冀雨智慧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致钧介绍了区块链应用于农业产业链方案构想,促进农业生产管理更加精准高效。中国农业大学高级工程师赵杰在发言中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五方协同电子商务管理平台助力农业国际会展的过程,阐明了通过五方协同的管理方式的平台,农业国际展会的效果得到了极大提高。

此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协办。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