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肉禽供应链食品安全国际论坛暨沃尔玛国际合作项目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7日,由我院林建涵教授课题组承办的肉禽供应链食品安全国际论坛暨沃尔玛国际合作项目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汪懋华院士、陈君石院士和赵春江院士、美国阿肯色大学工学院John English院长、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周晓光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试验部李凤琴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彭彦昆教授以及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严志农主任等8人受邀组成顾问委员会,并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还包括来自美国阿肯色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系Yanbin Li杰出教授、家禽科学系Micheal Kidd主任和商学院John Kent主任及Chase Rainwater副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廖明副校长和张建民副教授,浙江大学王剑平教授和傅迎春副教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汪雯博士,国内知名家禽公司以及我院的二十多名师生代表。

会议由项目主持人Yanbin Li教授主持,他介绍了顾问委员会专家、美方课题负责人以及中方课题负责人。随后,我院张漫副院长、美国阿肯色大学John English院长、沃尔玛严志农主任先后致辞。

李延斌教授主持会议 

  

                    张漫副院长致辞

                                                                              

                  John English院长致辞

 严志农主任致辞

本项目旨在打造一条安全的家禽产品供应链,对屠宰、运输、包装等易出现安全问题的关键环节开展风险评估,并利用生物传感器开展病原菌和抗生素的快速检测。会议期间,项目共同主持人廖明教授从项目的研究背景、完成进展、带来影响和面临挑战与机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John Kent教授从中国家禽龙头企业的考察、中美学生互动等方面汇报了中美合作情况。

 廖明教授汇报  

John Kent教授汇报

顾问委员会专家一致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执行情况,并对快速检测技术的性能、风险评估模型的稳定性和抗生素残留的解决方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期望。各项目共同负责人对顾问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认同,并针对提出的问题予以回答。我院林建涵教授就生物传感器检测技术的具体性能及改进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汪懋华院士点评

 林建涵教授回答问题

 本次会议认真总结了沃尔玛国际合作项目的整体执行情况,基于顾问委员会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后续研究内容、重点以及注意事项,为项目研究指明了方向,也为更全面和系统解决家禽供应链食品安全问题提供了系统解决思路。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