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信息

【研究生】关于开展2018年研究生申请缓缴学费及提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回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24 浏览次数: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同学顺利入学注册,确保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在校研究生顺利、及时得到新学年资助款项,解决学费与住宿费用的支出问题,现启动研究生缓缴学费申请工作(绿色通道)及提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回执工作。

一、研究生缓缴学费申请工作

1.申请缓缴费的内容仅包括学费,不包括住宿费等其他费用。

2.申请缓缴学费的研究生,必须为非在职全日制研究生,且不包括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金融硕士、会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项目管理硕士等缴纳非普通学费标准的学生。

3.申请缓缴学费的研究生需提供《缓缴学费申请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生源地贷款回执》(原件)或当地乡镇或乡镇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

4.申请缓缴学费的研究生把《缓缴学费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一式两份)、《2018-2019学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缓缴培养费学院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及相关证明材料于8月30日下午5:00前纸质版交到信电23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cieegrastu@cau.edu.cn。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进行审核及汇总。

5.已办理生源地贷款或拟办理校园地贷款的研究生拟缴费日期为“贷款放款日”,其他情况申请缓缴学费的研究生最长可以缓缴至2018年11月20日(因11月20日开始一个星期的学费催缴工作,催缴结束后立即发放当年的学校助学金);所有申请缓缴学费的研究生必须在拟缴费日期前完成学费缴纳,否则无法发放当年的学校助学金。

二、研究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收取工作

1.请已办理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全校各年级研究生将生源地贷款经办金融机构开具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材料(原件)8月30日下午5:00前提交至信电231办公室,《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研究生信息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至邮箱cieegrastu@cau.edu.cn

三、关于学籍注册重要性的说明

1.研究生每学年都需要学籍注册,新生注册后方可进行选课,老生注册后方可进行中期答辩等,未注册学生无参评奖学金资格。按照学校规定,开学后两周内未注册的同学视为自动退学,可开除学籍。

2.研究生不缴学费不能注册。申请缓缴学费后,可进行缓注册,但缓注册不等同于注册,需缴清学费正式注册后才会发放学校助学金,以及办理答辩毕业等手续。

3.研究生院学籍管理部门将于9月3日为审核批准后的缓缴学费同学进行统一缓注册,因缓注册数量较大,需4到5个工作日才能全部完成,请申请缓注册的研究生同学耐心等待。

 

联系人:姜骁宵 联系电话:62736760-203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8年8月24日


附件1:研究生缓缴培养费申请表.doc

附件2:2018-2019学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缓缴培养费学院汇总表.xlsx

附件3: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研究生信息汇总表.xlsx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